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让老同志共享更多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贵州师范大学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

 

2022-06-30 12:56  

2022628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绍东主持。副校长乙引、罗永祥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及1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

1

会上,副校长乙引通报2021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副校长罗永祥通报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处长冯海涛、保卫处处长钟奇分别就学校家属楼加装电梯、求是学院转设后白云校区家属楼水、电、卫生等方面的管理问题及家住校外的子女回学校看望父母,享受“亲情卡”停车待遇等有关问题作说明。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省委和省政府的领导下,学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108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学科教育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亚运会并取得骄人战绩。

肖远平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改作风、抓落实、提质量”之年,重点要做好几件事:一是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争取把一流专业建设点全部建成一流专业,争取在“四新”专业建设上取得突破;二是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全力支持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争取明年再获批2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三是提前谋划第六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四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2

“学校工作的推进开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指导和帮助。” 肖远平指出,各位老同志在长期的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恳请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多建言献策;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多监督提醒。

肖远平要求,学校离退休处以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一要从政治上多关心。要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及时向老同志报告。二要从思想上多关注。要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并积极抓好落实。三要从生活上多关爱。多为老同志雪中送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优先落实各项待遇,使老同志共享更多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肖远平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3

张绍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智慧经验丰富。各相关部门在尊重学习、关爱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激励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4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感到无比欣慰,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地发挥余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