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党员

参观学校博物馆

2022-05-23 17:30 离退休处 

    在世界博物馆日之际,贵州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518日—23日期间,分四批次组织177名离退休党员走进师大博物馆,参观了贵州山地文明馆及教学仪器设备展厅。

贵州山地文明馆由“见形—大地的风景与记忆”“见灵—生命的多元与神奇”“见神—族群的心灵与艺术”“见智—山地的研究与未来”四大展厅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视频,形象直观了解贵州由海洋变成陆地的奇妙的地质演化历程,观赏种类繁多的远古生物化石、异彩纷呈的矿物标本、栩栩如生的鸟兽标本以及各具特色的民族建筑、传统服饰银饰,参观了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研究方面的特色科研成果。

在教学仪器设备展厅,老党员们参观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师教案、手稿、图册。看到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稿,老同志们倍感亲切,在感慨人生易老的同时更为学校巨大的变化和辉煌成就感到欣慰。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博物馆藏品丰富,布局合理,构思新颖,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化手段,多角度展现贵州神奇的地形地貌、丰富多元的生态物种、特色鲜明的山地族群文化和学校八十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很多,大开眼界增长见识,加深了对贵州的了解,作为贵州人和师大人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

此次活动,学校领导很重视,得到学校办公室、博物馆、后勤集团和校医院大力支持,使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